被問到了有關人生意義的問題
啊~意義呀?! 唔~到了這把年紀
聽到這兩個字,是要先有幾秒停頓的呀
不再同年少時,能滔滔不絕地想著  說著

這倒讓我想起很愛的赫賽‧赫曼

在徬徨少年時一書中,開端的那一句

"我只不過是想要努力生活得與從我真正的自我之中來的一些啟示相一致而已。
為什麼竟會這樣地艱難哪?"

還有知識與愛情、心靈的歸宿、流浪者之歌...
啊~這些陪伴自己走過探詢意義那段日子的寶物
讀赫塞會有種讀榮格的錯覺
他的書無可論,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得跳進去
打滾一番地來來回回,如人生

人生的意義可大書特書,也能寥寥數語
也許,人也是被意義這兩字給綑綁
總有所追尋,也需要一些目標
走著,晃著,到這點來
我想~人生意義之於我而言是"學習"
試著學會宇宙送到眼前來的功課
試著在殘酷毀敗的人世中,成為那個無害的
試著停留在那片無拫無名的空

唔~我想大概是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意義
    全站熱搜

    夏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